几世欢喜

【现实世界】他是我兄弟(1)



*现实向。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逻辑死。


*时间线可能有点乱我尽力了,顶锅盖跑。


*流水账警告⚠️

*本来想一篇结束但是好像结束不了,那就分两篇🌚




『请勿上升真人』




大学时期阿云嘎有了女朋友郑云龙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全宿舍人都知道了阿云嘎有了女朋友,只有郑云龙还没反应过来。直到有天晚上郑云龙搂着阿云嘎的脖子说走,出去撸串去!阿云嘎却为难地拉下郑云龙的手,带着点羞涩说今天晚上要陪他对象真的没时间和郑云龙一起撸串,郑云龙才懵了。


大学时期总是要谈对象的,但是郑云龙从来没想过阿云嘎谈了对象会是什么样子。好像也没什么变化,不过就是不能经常和阿云嘎一起吃饭而已,其实也没什么大的变化。


艹。老子的饭友没了。郑云龙只是这么想着,忽略了带着点酸涩的心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郑云龙突然和阿云嘎变得生疏了起来,阿云嘎摸不着头脑,郑云龙也懒得解释。直到一天下课阿云嘎拦住着急往篮球场跑的郑云龙,抓耳挠腮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最近怎么不和我一起了的像是女生闹别扭时质问的一句话,郑云龙抱着篮球还没来得及回答阿云嘎的手机就响了,阿云嘎看着来电信息匆匆走开,一边回头示意郑云龙等他一下一边开口问话,是郑云龙最常听见的蹩脚汉语,不过更加温柔了而已。郑云龙一手抱着篮球一手挠挠脑袋,觉得自己更委屈,艹的这么明显的原因我还用跟你说嘛?biang的不管了打球去。等阿云嘎结束了电话以后郑云龙早就在篮球场上不知道掉了多少汗水了。而阿云嘎只觉得委屈。


后来郑云龙也突然有了女朋友,阿云嘎也是宿舍最后一个知道的。那天郑云龙生日,他们宿舍聚餐,郑云龙一手搂着他旁边的女生一手举着啤酒瓶,笑着对宿舍人说以后这就是我对象你们都注意着点叫嫂子听到没啊。阿云嘎不喜欢喝酒却也感觉自己好像有点醉了出现了幻听,直到旁边的舍友碰了碰他的手臂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盯着郑云龙的对象。慌乱中低下头的瞬间又恍恍惚惚看到郑云龙落在他女朋友嘴角的一吻,而那个女生面带羞涩,轻轻地拍了一下郑云龙搂着她的手。


郑云龙分手了。因为女生说和郑云龙在一起没有安全感,郑云龙给她的感觉就像是云一样飘忽不定,抓不到摸不着,让人捉摸不透。


阿云嘎怕郑云龙伤心,谁曾想到回到宿舍却发现郑云龙穿着大裤衩子凉拖鞋,嘴里叼着烟手里拿着扑克牌,玩的正嗨,见了他进来也只是象征性地打了个招呼就没理他了。


郑云龙几乎没有什么空窗期,刚刚分手就又迅速进入新的恋情,整日里忙的除了上课根本见不到他人影,阿云嘎有心想找他谈谈话却根本碰不上他,即使是上课郑云龙也总是踩点到,座位也离阿云嘎很远,等到阿云嘎下课想要去堵着他的时候郑云龙早就跟着人群离开了。






后来他们排毕业大戏,郑云龙演了三年的科林,也没想着说要换个角色或者是什么的。最让他想不到的是,阿云嘎居然要挑战里面的angel。郑云龙看着浓妆艳抹的阿云嘎跳上跳下,没有了以前排戏时候对angel的不在乎,他只怕阿云嘎那么细的腿可千万别给摔了,他没想到却是把脚给崴了,肿的老高,必须要静养。


郑云龙的科林有些部分是要和angel一块排的,阿云嘎受伤暂时不能够排练了,郑云龙成了班里比较闲的人,再加上又和阿云嘎是舍友,就肩负起了照顾阿云嘎的重担。


郑云龙总是想着阿云嘎的脚快点好起来,不然这样一直疼着也不是办法,而且他们宿舍又在高层,上上下下都要背着阿云嘎上楼也挺麻烦的,虽然郑云龙乐于这种麻烦,也希望这段时光永远不结束,但是他还是想阿云嘎的伤快点好起来。


阿云嘎不是很在乎受伤的事情,舞蹈演员受伤时家常便饭,他觉得脚伤也没有郑云龙想象的那么严重,最最重要的是,他认为他的脚伤是能让郑云龙和他和好的契机。


阿云嘎趴在郑云龙的背上,闷闷不乐地问道:“你为什么总是疏远我?”


郑云龙两只手分别搂着阿云嘎的两条腿,一边稳步走着,一边说着:“你这话怎么说的,只是时间对不上而已,什么叫我疏远你。”我就是疏远你。单纯的想离你远一点。不然我害怕我会忍不住跟着你,离你更近一点,再近一点……郑云龙害怕自己跟阿云嘎太近了就控制不住自己,如果不是这次阿云嘎受伤而自己又是唯一有空闲时间的,他真的不想揽这个事。


阿云嘎双手搂着郑云龙的脖子,侧脸贴着郑云龙的肩膀,“可是……”阿云嘎的话还没说话迎面走来的一个男生就笑着打趣郑云龙:“卧槽大龙你这是搞断背山啊?”


郑云龙气的把阿云嘎往上面提了提,冲着那男生做了个踹他的动作,“屁的这是我班长,脚受伤了没法走路。”


那男生讪讪地笑着走掉了。


阿云嘎再没能开口,郑云龙也不问他没说完的半句话是什么,可是咱们俩的时间怎么会对不上?可是你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忙?可是咱们俩以前的时间就对上了呀?可是……无所谓了,不管可是什么都没有可是了。他郑云龙不在乎。


演出那一晚科林和angel的吻令郑云龙有点恍惚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是郑云龙吻了阿云嘎还是科林吻了angel,不过无所谓了,至少他还能接着戏的名义吻他的angel。当他抱着angel感受阿云嘎轻飘飘的体重的时候,郑云龙心里是生气的,阿云嘎的对象难道没有好好照顾他吗?也不知道阿云嘎吃这么多东西吃到哪里去了?angel离开的时候郑云龙唱的破了音,但是郑云龙没法管了,如果,如果阿云嘎突然离开……不可能的,不会的。郑云龙怎么安慰自己也摆脱不了这种惶恐和不安。


他们要离开宿舍之前每一个人都互相拥抱了一下,每一个都道了声保重,以及常联系。郑云龙紧紧抱住阿云嘎,又立刻松开,笑着对他说老班长保重,以后常联系。就像是对其他人一样。阿云嘎也笑着对他说保重,常联系。6个人行李箱一拉,天南海北,各自分别。






郑云龙的妈妈在北京给他找了一份公务员。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日复一日。郑云龙抓抓脑袋,转身给他大学班主任肖老师打了电话问老师最近有没有什么音乐剧可以让他演。老师说正好有一部戏他正在找人,让他过去试试。郑云龙立刻就辞了工作。到了现场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老班长阿云嘎也是主演之一。


阿云嘎现在排练室门口正在和肖老师聊天,看见郑云龙愣愣地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就笑着打了个招呼,“大龙你毕业之后也不联系我是什么意思啊?要不是肖老师的这部剧我是不是就见不到你了啊?”尾音上扬,代表着阿云嘎心情不错。


郑云龙吸了吸鼻子,露出自己专业的傻笑,装作听不懂阿云嘎问题抱了一下他,然后对着老师打了招呼。


第二天郑云龙妈妈的电话就来了,问他为什么要辞职,郑云龙拿着手机沉默了许久,才挤出一句,妈,音乐剧是我的信仰。郑云龙妈妈听了以后沉默许久,挂断了电话。


郑云龙躲在角落里,脚底下全是烟头。阿云嘎跑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要排练呢你跑哪去了。郑云龙看着带着微笑的阿云嘎,把自己埋在了阿云嘎的怀抱里,下巴抵着阿云嘎的肩膀,瓮声瓮气地说一下就好,借我靠一下。阿云嘎拍着郑云龙的背,看着地上的烟头不说话,就让郑云龙这么抱着。郑云龙吸了吸鼻子,心里想着阿云嘎你别对我太好,我怕我放不开手,手却一把搂住阿云嘎的肩,笑着说走,排练去。阿云嘎看着郑云龙的侧脸,和他若隐若现的泪痕,也笑着说排练,假装没闻到郑云龙身上的烟味。


郑云龙失声是自己完全没有想到的,他也没想到老师会说再给他一晚上的机会。偌大的剧院只有郑云龙一个人坐在小板凳上,像是被世界抛弃。


他才跟母亲说音乐剧是信仰,怎么可能想到自己会因为压力而失声呢?


阿云嘎推开门看到的就是郑云龙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板凳上,直愣愣地看着地板出神。阿云嘎叹了口气,走到郑云龙面前,伸出手把郑云龙拉了起来,说陪着他练。郑云龙推了他一下,指了指自己的嗓子,然后又颓废地坐下。


阿云嘎只好蹲下,双手捧着郑云龙的脸,盯着郑云龙的眼睛,认真地说:“大龙,你信我吗?我说你明天就没事了,你信我吗?”


也许是阿云嘎的眼神太认真,也许是他的语气太坚定,还有可能是剧场的灯光太晃眼,郑云龙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晕晕乎乎地就听了阿云嘎的话跟着他练习。


总之,第二天的演出正常进行。






阿凡提结束之后,郑云龙就回了青岛。站在家门口犹豫半天不敢进,直到郑母慢慢悠悠地打开门,装作嫌弃的样子把他拉进去,一边拉着他一边数落他说怎么到了家门口也不进家门,不知道还以为他又犯了什么大错不让进家门。


郑母开口的一霎那郑云龙的眼睛就红了,泪珠一颗一颗地往下掉,抱住郑母回喊了一句妈,就再也没能继续说下去。郑母拍拍郑云龙的背,说油焖虾就快好了我去厨房看看去。


郑云龙坐在餐桌上,郑父郑母像是根本不在意郑云龙辞职去演音乐剧的事情,还是像往常郑云龙在家一样吃饭,直到郑云龙吃了两口实在受不了放下碗筷,很认真果决地说他要演一辈子的音乐剧,郑父郑母也只是轻飘飘地嗯了一句,说想演就演。


阿云嘎订了两张去厦门的机票,非要拉着郑云龙说要带他去散心。阿云嘎和郑云龙在电话里说起这个事的时候郑云龙还在被窝里钻着,听了阿云嘎的话直接国骂就飙了出去,阿云嘎你有病吧!艹的大清早的扰人清梦就为了这事?老子不去!


结果还是去了,毕竟阿云嘎亲自到郑云龙家拜访并且向郑母委婉表达了想和郑云龙出去玩的想法,郑母的命令郑云龙一般还是不敢反抗的。


到了彭浪屿郑云龙差点没把阿云嘎的头锤爆,一天天的又是打电话又是找我妈最后就是来这地方?能不能干点正经事!阿云嘎捂着脑袋笑嘻嘻地看郑云龙,嘴巴里只嘟囔着这不是看你最近心情不好带你出来逛逛嘛。郑云龙气得不想理他,我家就在青岛哪天看不着海?你要是想看海去我家不行吗?阿云嘎拉住郑云龙直视着他的眼睛,语气里是郑云龙少见的郑重,不管怎么样,我只想让你知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郑云龙用手捂着脸,觉得4年的大学生活可能还是没能让这个内蒙古人精通汉语,你看他说的什么玩意儿,不知道还以为………他要向我表白呢。


那天晚上郑云龙在宾馆的床上躺着,看到隔壁床的阿云嘎动作轻巧地起身,手里拿着手机,嘴巴里说着老婆~我和大龙在一起呢……明天就回去了……嗯……我知道,你也要注意身体呀……爱你……郑云龙闭上眼睛,梦终归是要醒的,还好他已经做好了梦醒的准备。






郑云龙去上海的那天阿云嘎没来送他,来的是阿云嘎的女朋友,她站在机场里对他说,大龙,嘎子他今天有点事,不能来送你了,我来也是一样的,你到了上海要继续加油,我们相信你肯定能在上海闯出一片天地。郑云龙拉着行李箱,笑的礼貌,点头说好。说到底不过是个朋友罢了,不过是去个上海罢了……


郑云龙下了飞机,刚把手机开机就发现好几通未接来电,都是阿云嘎的,看时间正是他坐上飞机的时候,盯着通话记录看了好长时间,终于还是没有打回去。等晚上闲下来再给他打过去就说自己刚来忙的要死哪有时间回他电话……这样想着郑云龙理直气壮地给手机静了音,收了手机,刚刚好错过了阿云嘎打来的又一个电话。


刘令飞是郑云龙来上海的意外之喜,性格上合得来,音乐理念也相同,而且还能一起喝酒,是郑云龙刚来到上海时为数不多朋友。刘令飞也是第一个发现郑云龙对阿云嘎的不同待遇的。


比如众所周知郑云龙特别爱喝酒,只要有酒局郑云龙必定在,但是一喝酒郑云龙肯定会醉。如果没有阿云嘎,郑云龙就乖的一匹,坐在位子上睁着水汪汪的眼睛无辜地看着你,绝对不乱发酒疯,让坐就坐,让走就走,让他给家门钥匙绝对不给车钥匙,除了不人让碰以外没有任何毛病。但是如果阿云嘎在的话,郑云龙整个人就是趴在阿云嘎身上的,不管阿云嘎怎么走郑云龙都能把自己一半的身体放在阿云嘎身上,而且别人碰不得阿云嘎,说话没关系,只要是敢动哪怕只是拍阿云嘎的肩膀一下,都会被郑云龙盯着直到对方收了手。而阿云嘎像是习以为常,只是笑呵呵地说从大学时期郑云龙就是这样,喝醉了酒就缠着他。刘令飞?刘令飞不想理他们俩。






阿云嘎分手了。郑云龙承认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雀跃了一小下,就一小下,他保证。但是听着电话里阿云嘎带着哭腔的低沉声音,郑云龙只觉得心疼。阿云嘎这么好的男人,为什么她不珍惜?


开门。郑云龙站在阿云嘎房门前,带着刚刚运动过的气喘。阿云嘎带着惊讶打开房门,郑云龙进门二话没说直接掏出几罐啤酒,坐在沙发上看阿云嘎。阿云嘎笑着说这是干嘛,眼圈泛红,声音里是抑制不住的哭腔。那天晚上阿云嘎第一次喝醉酒,抱着郑云龙哭的像孩子。

评论(2)

热度(80)